昆蟲吃下六伏隆後,六伏隆會抑制幾丁質合成酵素,阻止昆蟲脫皮之前形成新的表皮。在昆蟲脫去表皮外層時,白蟻無法完全脫去表皮而黏附在舊表皮,但是新的表皮薄,軟弱,無法支撐其身體,或保留水份不消失的功能,一段時間後便死亡,白蟻數目快速減少。


劑量並不影響六伏隆的效果

六伏隆藥效的快慢與劑量無關,一隻白蟻無論牠消耗再多的六伏隆,藥效要到白蟻脫皮時才會表現出來。這種特殊的性質可以防止白蟻死在餌劑上或靠近餌劑的地方,以免造成白蟻的拒食而降低藥效。白蟻只要一次取食,就能達到致死的藥量,只要1公克的六伏隆就可以消滅一族群的白蟻。


白蟻脫皮次數

年輕的白蟻比老的白蟻的生長速度快及脫皮次數多,因此幼齡白蟻從放餌劑的巢中最先消失,相反的老的工蟻脫皮次數少甚至不脫皮,而兵蟻一生都不脫皮,因此可以解釋為甚麼在施放六伏隆餌劑後,在白蟻巢經常發現兵蟻和老工蟻。
報告指出,白蟻幼蟲有4-10齡,也就是成長到成虫階段要脫皮3~9次,而平均是7次,在正常的白蟻巢,工蟻壽命可達2-3年。


白蟻巢內的互相影響

社會性昆蟲彼此間有交換食物及分泌物之行為,如此可以充分利用巢內的養分,加強巢內個體間的認同感。六伏隆就是利用這種行為,使得吃到六伏隆的工蟻將六伏隆傳到沒有吃六伏隆白蟻的身上,估計只要巢內5%工蟻直接取食0.5%六伏隆的餌劑,就能很有效傳到別的工蟻,由於工蟻逐漸死亡,老熟工蟻無法負擔照顧、餵食幼蟻,兵蟻,蟻王及蟻后,以及清潔蟻巢和蟻后身體,修築蟻道的沉重工作,最後整巢白蟻死亡。